间歇性趵突泉型选手,圈地自萌,大家开心就好啊

短暂的照顾英短的日子

这几天帮同学照顾一只两岁的英短,说好交猫的那天说猫跑丢了,于是耽搁了几天,送来的时候装在猫箱子里,我提着,猫有点重,在盒子里晃悠,不停得叫唤。自始至终,他只叫过这么一次。

因为猫是刚找回来的,身上脏,所以我和舍友先给他洗了个澡,都没有养过猫,于是直接放的冷水,直接抱起猫就往水里放,他本身很温顺,对新环境又还不适应,不敢做什么动作,任我们摆布了,洗完澡要给他吹毛,其实他应该不是很怕吹风机,但是被我们按着难受,就一直想跑,此时还是不敢向我们伸爪子。

我们给他起了个名字,叫大业。

大业毛没有吹干就躲起来了,到了晚上才出来,浑身湿漉漉地,还沾了灰,一点也不可爱。我们担心他感冒,又按着用温水洗了尾巴,吹毛,猫的绒毛吸水,不容易干,我们吹到凌晨2点。

重庆的夏天不开空调是非常难受的,一大早起来被大业挠塑料袋的声音吵醒,猫挠任何东西都说明很可怕的事情发生了,闻到一股味道,起初还以为是猫粮的味道,后来闻着味打开他昨晚呆过的柜子,果然是拉屎了。谁让他的屎盆子放在阳台,我们又把门关严了的。

由于昨晚的不愉快,大业对我们俩充满了敌意,时不时就要收到死亡之瞪,尽管是他做错了事,但责任在我们,我们什么也不敢说。那泡猫屎拉在杂物堆放的角落,我们只得顺便把那里里里外外都整理一遍。

猫屎很臭。

经过一番讨论,我们决定留一条缝,让猫能够自由进出,因为屎盆子必须放在阳台。

大业闻到牛奶味就凑过来了,倒了点给他,他就不喝水了,然后才知道猫不能喝牛奶,会拉稀。

果然他一天拉了四泡。猫砂被我们浪费了很多,又开了一包。

之前那个柜子他拉过屎,不愿意去了,有时候就躲在我柜子里。躲得我都要忘记他存在了,他突然打喷嚏又放屁,他出来有点焉了吧唧的,眯眼窝在椅子下面,我去撸他,撸得他伸懒腰又打滚,然后开始打呼噜,我以为是他感冒了鼻塞,赶紧把温度调高,又给建国的铲屎官联系问猫感冒了怎么办,建国的铲屎官说只要不是猫瘟都会自己好,拉稀放屁是因为喝牛奶,猫打呼噜不是鼻塞云云。

舍友回来我向她展示把大业撸得在地上翻滚这一个新技能,她趁机把猫腿拨开看大业的蛋蛋,还拍照留恋,我笑,猫不要面子的啊,但是看着大业张着腿并不care,他确实不要面子。

大业估计是之前出去玩把腿摔了,走路一瘸一拐的,瘸的那只后腿不让人碰,我们以为这会影响他的灵便,很快发现我们错了,他爬上桌子的动作看着灵便得紧。宿舍的桌子上有很多重要的东西,于是凶了他,再把他抱下来,然后被猫爪子挠了,挠得不重,但是死亡之瞪让你怀疑人生,黄瞳看起来很凶人。

有一次,我撸他的时候,他打滚了,肚皮朝天,出现了传说中的猫的陷阱,没抵抗住伸了手,被大业用四个肉垫抱住了咬,吓得我一缩,他也吓了一跳,舍友说,猫愿意轻咬你说明喜欢你,要是讨厌你就直接挠了,大悟。

大业的主人时常关心大业的近况,跟我们说大业平时很粘他,我们说放心吧他特高冷一点也不粘人。果然flag不能随便立,今天晚上坐在椅子上看剧,大业就跳上空着的椅子后面,绕过腰,踩着我的腿爬上桌子,脸卡在我的视线和屏幕之间,他的脸小,挡不住,我越过他继续看剧,悄悄把易碎品收起来,并不怎么理他,他在桌子上踱来踱去,又用前腿的肉垫踩着我的腿,后腿留在桌子上,要下不下的样子,僵持一会儿又回到桌子上趴着眯了眼,他从来不爱让人抱着撸,我觉得这下时机成熟了,按照百度的专业的姿势抱起大业,他立在我腿上,我不强压着他,只是撸他的肚皮,一般以前这个时候他都会跑,这次却没有,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趴下了。

后天大业就要回去了。

和猫相处就像恋爱一样,既互相治愈取暖,又互不干涉留有空间,所以他回去仍有他的主人可以粘,我也不会因为他而想养另一只猫。

评论(2)
热度(17)

© 可乐加neinei | Powered by LOFTER